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數架戰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警戒巡邏

2016年02月11日16: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題:東海艦隊航空兵

戰鷹翱翔捍衛海空安寧

本報寧波2月10日電 記者陳國全、特約記者趙海濤報道:“×××,目標××,××方位,××距離,前出實施查証。”領航台位值班參謀洪星指揮戰機處置當面海空情。

“×××,明白!”空中飛行員很快回復。

2月10日上午,記者走進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指揮所大廳,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濃濃的硝煙味。

10時許,偵察台位通報:我東海防空識別區附近出現不明目標。指揮員、東海艦隊航空兵副參謀長張建立即向戰備分隊下達命令,數分鐘后,記者通過指揮大廳的視頻矩陣看到,戰機呼嘯升空,奔赴目標空域……

態勢顯示圖上,我數架戰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警戒巡邏,某艦載直升機團的直升機隨艦在數百公裡之外的海空域戰巡﹔視頻矩陣內,多個機場的數架值班戰機導彈上架,隨時准備升空待戰……

該部戰備任務繁重,海空情復雜,每年春節期間都要組織戰斗起飛,捍衛祖國的海空安寧。

置身現場,急促的電話鈴聲不時響起。記者來到雷達值班台位,參謀趙佔林面前的顯示屏上,密密麻麻的數百個目標閃爍移動。趙參謀的戰位,是捍衛著祖國東大門的“千裡眼”。據了解,擔負戰斗值班的飛行員吃住在外場,每天24小時都要穿著抗荷服和救生背心,腰挂傘刀和手槍,就連晚上休息,也要和衣而臥、頭盔伴枕,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內升空戰斗。

萬家團圓之日,將士出征之時。對於該部官兵來說,這樣的一天,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戰備日。

(《解放軍報》2016年2月11日1版《萬家團圓日 官兵責任重》)

(責編:楊文全、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