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稱中國海軍偵察船春節前抵近日本 反復航行4天

2016年02月12日10: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稱中國海軍偵察船春節前抵近日本 反復航行4天

日稱中國海軍偵察船春節前抵近日本反復航行4天

  日方拍攝的中國854“天狼星”號偵察船

  據日本防衛省2月8日發布的消息,2月4日早晨5點,日本海上自衛隊第4航空群所屬的P-3C海上巡邏機發現了中國海軍偵察船的航跡,該艦一直在千葉縣房總半島東南近海的毗連區外側航行,直到8日離去。

  日媒報道稱,這是繼去年12月下旬之后,第二次發現中國軍艦的這一航行行為。防衛省認為這是“異常動態”,正在分析航行目的與意圖。該艦未進入日本領海。日本防衛省稱,中國海軍一直在該海域東北、西南方向來回航行,一直持續到8日。

  根據圖片展示的舷號“854”,該艦為“天狼星”號,是中國海軍815G型電子偵察船的最新。該艦長130米,寬16.4米,吃水6.5米,滿載排水量約6096噸,使用2台柴油機推進,航速約20節,搭載有 37mm機關炮1門,14.5mm機槍2挺。

(責編:楊牧、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