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青海總隊新春“文藝下鄉”情暖高原民眾

2016年02月12日19: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青海總隊新春“文藝下鄉”情暖高原民眾

武警青海總隊新春“文藝下鄉”情暖高原民眾

  圖為小分隊正在演出舞蹈《歡天喜地過大年》 劉晉磊 攝

  圖為撒拉族民眾和武警官兵一起觀看演出。 劉晉磊 攝

  中新網西寧2月12日電 (胡貴龍 王金兵 劉晉磊)記者12日獲悉,春節期間,武警青海省總隊派出10支新春“文藝下鄉”演出分隊前往青海草原牧區、藏族村庄,為當地民眾送去新春慰問演出,以實際行動情暖高原民眾。

  此次新春“文藝下鄉”演出自農歷正月初三至初六(2月10日至2月13日),計劃演出43場,以“頌軍民深情、揚革命精神、共筑中國夢”為主題。

  “演出小分隊首站來到海東市循化區紅光村,這個村是當年西路軍與國民黨軍閥馬步芳抗爭戰斗、流血犧牲的地方。”武警青海總隊政治部主任周永德介紹,1937年,400多名西路軍將士被押解至此服苦役,在撒拉族民眾的幫助和保護下,部分得以幸存,融入當地生活,與撒拉族民眾建立了革命友情。

  現如今,紅光村已成為青海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駐守於此的武警官兵與村民開展“文化、醫療、科技”等雙擁共建活動。

  凌冽的寒風中,演出分隊來到新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誕生地——海北州金銀灘大草原。海北州藏族、蒙古族民眾騎摩托遠道而來,在寬敞的海北支隊禮堂內,歡快吉祥的歌舞、幽默風趣的小品、精彩絕倫的雜技等各種節目紛紛登場,掌聲、笑聲、喝彩聲驅散了冬日的嚴寒。

  周永德稱,“文藝下鄉”演出分隊走村入戶、為駐地民眾送去歡聲笑語,用舞動的身影、嘹亮的歌喉勾勒出了一幅幅“警民一家親”的動人畫卷。(完)

(責編:楊牧、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