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區主戰新在哪兒?看中部戰區精氣神

2016年02月13日15: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部戰區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訓令

牢記重托鑄忠誠 聚焦使命抓備戰

“我們必須時刻牢記習主席訓令,樹牢聽黨指揮、絕對忠誠這個政治‘定盤星’,練強善謀打仗、指揮打仗這門‘硬功夫’,保持勇擔大任、勇闖新路這種‘精氣神’。”連日來,中部戰區黨委機關深入開展“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訓令、忠實履行戰區職能使命”專題學習教育,激發官兵高標准高起點建設全面過硬戰區部隊的熱情和擔當。

中部戰區黨委機關把專題學習教育作為開局起步的“第一課”,矢志當好中部戰區的開拓者、奠基者、創業者。他們集中時間,按理論學習、誓師大會、干部大會、組織討論、交流總結5個步驟展開,統分結合、步步深入。教育活動中,戰區司令員、政委圍繞戰區建設重大問題授課輔導。戰區黨委常委帶頭把自己擺進去,帶頭參加理論學習,帶頭研討交流體會,帶頭研究思路舉措。機關部隊廣泛開展群眾性研討交流活動,全面深刻領悟習主席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的戰略思想,准確把握執行新體制、履行新職能的目標要求。

思考越深,職能定位越准﹔學習越透,肩上壓力越大。官兵們表示,打仗是“主音”,轉變是“熱詞”。必須站在戰區主戰的職能定位上,以做主人、唱主角、當主力的姿態,集中心思精力研究戰區聯合訓練、聯合指揮、聯合作戰運行重大課題,最大限度縮短聯合作戰“磨合期”,消除指揮聯合作戰“轉換期”。

統一思想與研究工作同步推進,是這次專題學習教育的突出特點。記者了解到,教育期間,戰區同步謀劃推行“天天練、周周學、月月演”指揮訓練活動,演練內容、訓練時間、考評方式等有了初步設計。各部門新年度工作籌劃已反復對表修改,對上請示報告、對下實施指揮、內部工作運轉、對外溝通協調等制度建設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戰區各項建設呈現出穩步發展良好態勢。(楊丹譜、記者楊清剛)

(責編:孝金波、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