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在韓國增加部署“愛國者”導彈系統

2016年02月13日15: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在韓國增加部署“愛國者”導彈系統

  據韓聯社13日報道,為應對朝鮮導彈威脅,美國決定向韓國增加部署PAC-3型“愛國者”導彈系統。

  駐韓美軍司令部當天表示,美國與韓國緊密合作,已向韓國增加部署彈道導彈防御力量,此次部署“愛國者”導彈系統是在韓美應急演習框架下進行的。

  駐韓美軍第8軍司令官托馬斯·汪達爾說,朝鮮持續發展彈道導彈技術,韓美同盟有必要維持“有效和准備就緒的”彈道導彈防御體系。在加強彈道導彈防御方面進行持續緊密合作,是韓美同盟為增進亞太地區和平安全的承諾。

  韓國正致力於構建以PAC-3型導彈為主的導彈防御系統。PAC-3型“愛國者”導彈被認為是韓軍正在構建的“韓國型防空導彈防御系統”的核心攔截工具。

  朝鮮本月7日用遠程火箭發射一顆衛星。韓國政府對此表示譴責,並啟動緊急應對機制。(記者王家輝)

(責編:孝金波、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