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航首次招收解放軍優秀退伍軍人 包括4名女性

2016年02月24日09: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招收的首批解放軍優秀退伍軍人23日舉行入職儀式,他們的到來為東航的航空安全員隊伍增添了一抹威武正氣的風採。

此次入職東航專職航空安全員的退伍軍人共計24人,其中有4名女性,他(她)們分別來自解放軍儀仗隊和上海警備區“好八連”等具有光榮傳統的優秀部隊。

東航自去年以來分別走進解放軍儀仗隊、上海警備區“好八連”、某軍特戰旅“尖子”部隊,組織多場專職安全員招聘,得到熱烈響應,即將退伍的軍人踴躍報名。在經過部隊初步篩選后,共有116人參加初試。經歷嚴格的測評、體檢、綜合評價等環節后,首批最終入選共24人,全部為5年及以上退役的優秀士官。

在歷經為期2個月的基礎理論、基礎訓練、專業技能和客艙制敵戰術等系統培訓后,所有隊員都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航空安全員職業資格測試。

據東航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謝猛介紹,目前東航有近萬名航空安全員,平均每年招聘一到兩千人。

退伍前曾為解放軍儀仗隊一員的馬雲哲希望在東航實現自己飛上藍天的夢想,馬雲哲有著1米75的傲人身高,優美的儀容、得體的談吐,均讓她在人堆裡顯得甚為突出。而謝猛也透露,有著高顏值、良好素質的女性安全員未來或許有機會變身為東航空姐。(中新社上海2月23日電 記者 李佳佳)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