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工作推進會召開

范長龍許其亮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6年02月27日09:0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貫徹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工作推進會召開

  貫徹落實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工作推進會今天在京召開,總結分析全軍貫徹落實工作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下篇文章”的意見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出席會議,中央軍委委員張陽對一年多來貫徹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情況作總結。

  古田全軍政工會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把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為重大而緊迫的政治任務,作為新形勢下推進政治建軍的戰略抓手,堅持思想領先,在加強學習、強化看齊中牢固立起旗幟引領﹔堅持大抓整頓,在整風整改、立規立信中修復政治生態﹔堅持立根固本,在聚焦主題、鞏固優勢中彰顯生命線威力﹔堅持嚴抓實抓,在強化督導、落實責任中推動落地見效,全軍上下形成了聚力強軍興軍的生動局面。

  范長龍指出,習主席親自提議在古田召開全軍政工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把新形勢下政治建軍的理論和實踐推進到一個新階段,充分體現了軍隊最高統帥對新形勢下政治建軍的戰略設計。貫徹新形勢下政治建軍要求,就是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深入開展黨史軍史和優良傳統教育,繼續把我們的好傳統、好作風恢復起來、發揚光大,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把我軍性質、宗旨和本色保持好。在古田全軍政工會上,習主席一針見血指出10個方面突出問題,振聾發聵,令人警醒。全軍要堅決貫徹習主席決策部署,堅定信心,保持政治定力,保持高壓態勢,強化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發揮紀檢、巡視、審計等職能部門作用,把從嚴執紀壓力向基層傳導,純正軍隊政治生態,努力實現部隊作風根本好轉。

  范長龍強調,當前,強軍興軍開啟新征程,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向縱深推進,軍隊建設內外環境發生復雜深刻變化,對做好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級要增強做好新形勢下政治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認真研究新形勢下、新體制下政治建軍的特點規律,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軍事篇”,自覺維護和堅決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黨組織和干部隊伍建設,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推動政治工作創新發展,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許其亮指出,習主席始終把政治建軍擺在首位,無論謀劃軍隊建設改革,還是指導軍事斗爭實踐,第一位的都是強調政治建設。我們要從看齊追隨的高度把政治建軍牢牢抓在手上,堅定不移沿著習主席開辟的新形勢下政治建軍道路走下去。要把貫徹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作為長期戰略任務,鍥而不舍年復一年緊抓不放,讓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永遠滋養我們、照亮我們。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是新征程上指引前行的思想燈塔,是攻堅破難的強大武器,必須堅定信仰、自覺追隨、篤定踐行。要把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旗幟在強軍征程中始終高舉,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做到真理在手、信仰在心,強固“三個自信”,鍛造“四鐵”過硬部隊。要在改造學習中推動學習落地,真正把學習落到堅定政治方向上,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自覺地向黨看齊﹔落到正在做的工作上,轉化為謀強軍練打贏的思路舉措﹔落到錘煉提純黨性上,眼睛向內做踐行“三嚴三實”的表率。

  許其亮強調,要圍繞改革、強軍、打贏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堅持思想先行,為改革凝聚意志力量,圍繞現代化戰略轉型引領觀念轉變,圍繞強軍制勝塑造精神氣度。強固組織優勢,打造領導強軍興軍的鋼鐵堡壘。扭住人這個核心要素,煥發創新創造的活力。堅定不移深化整頓,站在政治高度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響,塑造綠水青山的政治生態。要緊跟時代、緊扣中心、緊貼官兵,樹立網絡思維、運用網絡辦法,積極推動信息網絡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適應時代、回歸本真、轉變方式,不斷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時代感和實效性。

  會上,5個單位介紹了貫徹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的經驗做法。

  全軍各大單位、軍委機關各部門和武警部隊主要領導,全軍貫徹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領導出席會議。(解放軍報北京2月26日電 安普忠)

(責編:閆嘉琪、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