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與尼泊爾軍隊參謀長舉行會談

2016年03月29日09:04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3月28日下午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尼泊爾軍隊參謀長切特裡舉行會談。

  房峰輝說,建交61年來,中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廣泛深入開展互利合作,成為可以信賴的朋友和可以依靠的伙伴。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發展中尼友好,與尼方領導人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兩國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中方願與尼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探討基於“一帶一路”戰略的中尼合作新模式,擴大兩國防務安全合作,加強兩軍戰略溝通和各層級交流,深化人道主義救援與減災合作,加大人員培訓力度,防范和打擊“藏獨”勢力,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切特裡表示,尼方高度重視發展與中方的友好合作關系,並對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尼方始終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活動。願與中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繼續互相幫助和支持,不斷推動兩國兩軍關系向前發展。

  尼駐華大使馬斯基等參加會談。會談前,房峰輝為切特裡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梁蓬飛)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