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會見尼泊爾軍隊參謀長

2016年03月30日08:16  來源:解放軍報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尼泊爾軍隊參謀長拉簡德拉·切特裡。

  許其亮說,中尼是世代友好、全面合作的親密鄰邦,建交以來,兩國關系始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堪稱國家間平等相待、和平共處的典范。中方高度贊賞尼歷屆政府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損害中國利益的活動,感謝尼軍在此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習近平主席不久前會見貴國奧利總理時提出,希望雙方共同打造中尼命運共同體,這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希望雙方堅定落實兩國領導人政治共識,照顧彼此重大關切,不斷豐富各領域合作內涵。

  許其亮表示,中尼兩軍長期友好,各領域務實合作富有成效。希望兩軍抓住兩國關系蓬勃發展的良好機遇,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拓展人員培訓、裝備技術、救援減災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探索兩軍關系新的增長點,為打造兩國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人民,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不懈努力。

  切特裡說,尼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中方長期以來對尼泊爾國家和軍隊建設給予了大力幫助。希望雙方進一步增強在團組互訪、人員培訓、聯合演訓等方面的合作,推動兩軍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等參加了會見。(尹航)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