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出席中越兩軍第三次邊境高層會晤

2016年03月30日08:17  來源:解放軍報
 

  今天下午,中越兩軍第三次邊境高層會晤第一階段活動在越南諒山圓滿結束。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參加會晤。

  常萬全在會晤活動中,對越南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和兩國邊境軍民友好相處表示贊賞。他說,由毛澤東、胡志明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和培育的中越友誼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中越雙方加強團結合作,共謀發展大計,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珍惜中越傳統友誼,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與越方一道,繼續遵循“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保持兩軍高層交往和戰略溝通,共建和諧邊境,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3月28日下午,常萬全與馮光青共同主持中越兩軍友好座談會,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戚建國和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發言,雙方邊防各主管部門參會人員就維護邊境安全、打擊跨境犯罪、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等問題作了報告。今天上午,常萬全與馮光青共同觀摩中越兩軍在邊界第1223號界碑地域的聯合巡邏活動,並來到諒山省祿平縣峙馬村為越中邊境友誼文化室竣工剪彩﹔下午,觀看了越南邊防部隊軍事課目演練。駐越南大使洪小勇與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之后兩天,雙方將在廣西憑祥開展第二階段活動。(歐陽浩)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