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兩軍第三次邊境高層會晤正式開幕

2016年03月30日09:48  來源:新華社
 

   中越兩軍第三次邊境高層會晤28日在越南諒山正式開幕。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出席。

   開幕式上,雙方參會人員就維護邊境安全、打擊跨境犯罪、溝通會晤機制、經濟交流發展、保護自然環境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先后發言。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戚建國表示,中越邊境高層會晤連續三年舉行,已成為中越兩國兩軍友好關系的亮點,開啟了雙邊合作載入史冊的新篇章。中越兩國不僅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更是理念相連、利益相融、目標相通的命運共同體。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越南的睦鄰友好關系,願與越方一道,繼續秉持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共建和平、合作、繁榮、安寧的邊境,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表示,越中兩國山水相連,自然地理環境、歷史發展進程讓兩國人民緊密聯系在一起,並造就了兩國相同的民族習慣。越中兩軍邊境高層會晤已成為兩軍年度機制活動,這次交流定能加強政治互信,為進一步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提供新的生機,建設和平友好、發展合作、長期穩定的邊境線。

   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等出席開幕式。

   中越兩軍首次邊境高層會晤於2014年3月在中國廣西東興和越南廣寧芒街舉行。2015年5月,中越兩軍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在中國雲南蒙自和越南老街舉行。(王玉山)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