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二十二批護航編隊大慶艦為多艘商船實施伴隨護航(圖)

2016年04月11日15: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大慶艦為中國籍重大件運輸船實施伴隨護航。張海龍攝

特戰隊員實施警戒。張海龍攝

人民網亞丁灣4月11日電 當地時間9日上午9時,海軍第二十二批護航編隊大慶艦護送中外7艘商船,由亞丁灣東部海域開始向曼德海峽附近海域航渡。

被護送的7艘商船來自中國、韓國、馬耳他、巴拿馬、中國香港等6個國家和地區,它們以兩路縱隊位於大慶艦一側。10時30分,開始護航不到兩個小時,大慶艦雷達兵在編隊左前方發現20余艘可疑船隻,光電偵察部位仔細進行了小目標識別,發現其外形與漁船相似,但形跡可疑,正在向我編隊靠攏抵近。大慶艦立即提高反海盜等級,艦載直升機迅速前出查証,特戰隊員攜帶武器裝備按部署就位,大慶艦機動至可疑船隻一側,將不明船隻與被護船舶分離,在直升機和軍艦威懾下,可疑船隻停止向編隊靠近。

護航期間,大慶艦在加強與被護中外船舶信息溝通、與各國護航艦艇情報交流的基礎上,科學運用觀察資源、合理配置警戒力量,採取擴大直升機巡邏范圍、加強特戰隊觀察警戒等措施,做到盡早發現、及時報告,確保被護船舶安全。(彭海 張海龍 黃亮)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