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萬全與印度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2016年04月19日08:19  來源:解放軍報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印度國防部長帕裡卡爾舉行會談。

  常萬全說,近年來,中印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良好勢頭。習近平主席與莫迪總理在雙多邊場合多次見面,一致同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伙伴關系,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願與印方進一步加強兩軍戰略溝通,努力做實專業合作,積極夯實友好基礎,不斷增進了解互信與利益融合,維護雙方共同利益。中方在建立兩軍邊防熱線方面持積極態度,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邊防交往,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帕裡卡爾表示,印方高度重視發展印中關系,兩國近年來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印方希與中方加強各領域務實交流與合作,使雙邊關系發展不受第三方等其他因素影響,以進一步鞏固兩國兩軍關系良好發展勢頭,為將21世紀打造為亞洲世紀共同努力。

  會談前,常萬全為帕裡卡爾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歐陽浩)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