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今年全國大學生征兵工作全面展開

2016年04月27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全國大學生征兵工作全面展開

  今天,教育部、軍委國防動員部在京召開全國大學生征兵工作網絡視頻會議,安排部署2016年度大學生征兵工作,此舉標志著2016年全國大學生征兵工作全面展開。

  會議指出,強國必先強軍,強軍必先強兵。我國有2000多所高校,每年有大學畢業生700多萬人,在校生3000多萬人,這是軍隊優質兵員的戰略儲備基地。各地要積極適應教育形勢新發展和軍隊建設新需求,全面走開依托國民教育為軍隊輸送優質兵員的路子。

  會議強調,各級要把大學生征兵工作作為強軍興軍的基礎工程、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重要內容、培育德才兼備軍地人才的實際舉措,堅持創新驅動,發揮軍地優勢,形成強大合力,切實把大學生征兵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會議要求,省級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要會同教育部門制定高校征集計劃,明確轄區內高校征集任務,在高校挂牌設立征兵工作站,確保高校征兵工作機構、人員、經費、場地“四到位”﹔要進一步規范高校征兵工作流程,確保大學生優先報名應征、優先體檢政考、優先審批定兵、優先分配去向,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輸送更多的優質兵員,推進大學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