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13集團軍某團紀委監察組點名批評3名連主官訓風不實

2016年04月27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程跟訓查實情 找准問題糾積弊

  “實際訓練裡程虛報10公裡”“演練中埋鍋做飯時不顧衛星過頂”……近日,第13集團軍某團交班會上,3名連主官因訓風不實問題被點名批評,當場作出深刻檢討。該團把正風肅紀矛頭直指訓風細節,紀委監察組走上訓練一線全程跟訓,查糾問題,有效提升了部隊戰斗力。

  “訓練場上不缺能點出問題的好手,缺的是發掘問題根源、糾治問題症結的態度和決心。”以往,該團檢查訓風演風考風問題,一度從訓練時間夠不夠、訓練內容少不少、參訓人員齊不齊等方面進行評價。去年以來,團黨委牢固立起戰斗力標准,注重抓訓風細節,並成立由紀委成員參加的常態化訓風監察組代替過去每周輪換的機關檢查組。

  “這次拉練,部隊集合隻用了短短幾分鐘,但在車上等待開進耗時太長,反映出個別部門抓訓練舍本逐末,‘練為看’思想還沒有根除”……監察組深入訓練場一線全程跟訓,查改訓風不實問題敢於向深處“刨”、往根處“挖”,先后“揪”出容易忽略的5類20多個訓風問題,對17名相關人員進行問責處理,在全團掀起一股整改訓風演風考風問題的熱潮,官兵實戰意識明顯增強。

  組建襲擾小組開展戰術對抗,突破“指揮員下口令、官兵做動作”的模擬演練方式﹔實爆催淚彈、閃光彈和爆震彈等武器,構建逼真的戰場環境,摒棄消極保安全觀念……如今,該團各級組訓的實戰味變得更加濃郁。前不久,單兵專業考核中,該團有31人次打破紀錄,優秀率比往年同期提高。(劉奇、胡靖)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