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基地紀委通報違紀問題 違紀人員被處理

2016年04月27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口前移抓預防 真查嚴糾正作風

“你部教導隊一名干部在營區組織4名戰士飲酒,為自己慶祝生日,違反火箭軍從嚴控制飲酒‘十條禁令’,請認真核實情況,嚴肅處理。”前不久,火箭軍某基地紀委通報了近期明查暗訪發現的頂風違紀問題,相關違紀人員受到嚴肅處理。

該基地黨委把明查暗訪工作作為加強作風和風氣建設的有力抓手,上下聯動,警示震懾,有力推動作風建設從“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轉變。針對“四風”問題易發多發領域和環節,他們在執行重要任務、處理熱點敏感問題、節假日等時機加強明查暗訪力度。節假日期間,基地派出工作組對所屬單位營區及周邊旅游景點、娛樂場所進行明查暗訪。為確保工作實效,工作組不打招呼,不依托部隊保障,食宿、交通等自行解決。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線索,及時通報所在單位認真調查核實、嚴肅處理。

“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據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教育預防、深入查糾、嚴肅問責相結合,開展明查暗訪,充分利用廣播、板報、政工網等平台,宣傳有關規定要求,使官兵既掌握底線要求,又清楚違紀后果,做到警鐘長鳴、行有所止。

去年以來,該基地先后有6名違紀人員受到紀律處分,1人被誡勉談話,紀律規矩的嚴肅性權威性得到有力維護。前不久,一名基地機關處長的同學到駐地辦事時突遇大雪,提出想用軍車送一下站。這名處長婉拒要求並解釋了相關規定,得到同學理解。事后,他表示,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決不能做半點有損紀律規矩的事。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