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外長:美在朝鮮半島部署反導系統威脅地區安全

2016年04月28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7日說,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反導系統是對地區安全和穩定的打擊。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安全會議上說,美國及其盟友在部署全球反導防御系統方面的行動仍是重大的不穩定因素。圍繞伊朗核計劃的擔憂消除,並未使美國修正相關計劃。在朝鮮半島部署反導系統將對地區安全和穩定構成新的打擊。

  拉夫羅夫還說,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引發深刻不安,希望朝鮮不要採取不負責任的行動。俄方同時認為,個別國家企圖把這種局勢當成增加在東北亞地區軍事存在的借口,這種做法極為危險,並將適得其反。

  韓國國防部3月4日証實,韓美兩國當天正式成立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聯合工作組,並舉行首次會議,全面啟動“薩德”系統部署的協商日程。

  俄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此前指出,俄反對美國利用與一些國家的軍事聯系,在這些國家領土上打造反導防御系統,這不僅僅對俄中構成威脅,而且損害全球戰略穩定。

  俄國防部主辦的第五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27日至28日舉行。2012年以來,俄每年都舉辦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邀請世界各國代表就全球和地區安全問題展開討論。(胡曉光)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