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百余風氣監督員持証上崗

2016年05月06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第26集團軍某旅召開紀委會專題分析風氣建設形勢,來自基層的12名風氣監督員與旅紀委書記一道,圍繞各單位訓練、工作、生活中暴露的風氣問題挖根源、找對策、定措施。旅政委董召偉介紹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展開后,旅黨委堅持教育與整改並舉,示范與監督並重,充分發揮風氣監督員作用就是其中一項務實舉措。

  為著力糾治發生在士兵身邊的不正之風,該旅嚴格按照群眾推薦、支部研究、紀委審查的步驟,從基層營連遴選出116名思想素質好、群眾威信高的官兵作為風氣監督員人選,經考察合格后持証上崗。與此同時,他們出台《加強基層風氣監督員隊伍建設意見》,不僅明確規定監督員擁有敏感事務處理、命令指示落實和違紀違規問題的監督權,還通過定期組織學習培訓、邀請軍地紀檢專家授課解惑、評選“十佳風氣監督員”等形式,不斷提高其依法監督的能力。

  “以前覺得休假回來給領導帶點土特產、考學之后請干部吃頓飯都是些‘小事’。現在大家對這些‘小事’可不敢小視了!”上士田偉濤告訴記者,基層風氣監督員專門發現問題苗頭,對淨化基層風氣發揮了重要作用。

  該旅風氣監督員持証上崗以來,密切監督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各類敏感事務,向紀委反映問題、提出建議10余個。前不久,步兵一連准備上報推薦駕駛員學兵名單,由於執行任務在即,連隊主官打算考核后經支部研究就上報。風氣監督員常世峰得知后第一時間找到指導員,在他的建議下,黨支部嚴格按照考核、評議、公示、會議研究等程序確定推薦名單,避免了因圖省事簡化程序而違反規定的問題。(陶連鵬)

(責編:王壹(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