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慰問看望第22批護航編隊官兵

2016年05月18日08:20  來源:解放軍報
 

  今天下午,正在南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專程來到位於開普敦市的西蒙斯敦海軍基地,慰問看望在此訪問的我海軍第22批護航編隊官兵。

  當地時間16時30分,吳勝利驅車來到西蒙斯敦海軍基地奧斯卡碼頭。已經連續執行162天任務的編隊官兵精神抖擻、士氣高昂。登上大慶艦,吳勝利檢閱了儀仗隊。在大慶艦、青島艦和太湖艦的前甲板,護航官兵整齊列隊,吳勝利同大家一一握手,詳細詢問生活、工作和訓練情況,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18時許,吳勝利來到大慶艦飛行甲板,分別和應邀參加甲板招待會的南非軍政要員、中國駐南非使領館人員、南非海軍官兵代表、華人華僑代表等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流,氣氛熱烈而歡快。

  吳勝利在聽取編隊匯報后指出,編隊護航任務完成出色,確保了“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當前,編隊已轉入訪問任務,希望官兵人人都成為友好使者,為中國與到訪國的兩國關系、兩軍關系、海軍關系健康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彭海、黃亮)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