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下發通知要求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6年05月21日09:39  來源:解放軍報
 

  經報軍委領導批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

  通知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歷史和現實的高度、面向世界和面向未來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哲學社會科學的歷史地位、重大作用、光榮歷史使命,闡述了做好新形勢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重點舉措和根本保証,深刻回答了事關我國哲學社會科學長遠發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問題,回答了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是新形勢下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的綱領性文獻,進一步明確了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對開創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新局面必將產生重大影響。全軍和武警部隊要以高度政治責任抓好習主席重要講話學習宣傳,組織專題學習討論,濃厚學習氛圍,全面准確把握習主席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緊密結合軍隊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要充分認清軍隊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分析形勢,強化使命責任,加強政治領導和工作指導。要確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根本指導,堅持正確的方向導向,著力把握特點規律,提高質量水平,增強實際效果。要搞好籌劃組織,優化科研布局,合理配置資源,增強軍隊哲學社會科學發展能力。加強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學習研究宣傳,突出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新體制下軍隊建設發展重大現實問題的研究闡釋。加強學科體系、教材體系、話語體系建設和軍隊智庫建設,提高研究質量、推動內容創新,發揮哲學社會科學在軍隊改革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著力形成培養軍隊哲學社會科學人才的良好激勵機制,培養一批理論大家、知名專家、學科帶頭人、中青年學術骨干。要結合論証實施軍隊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組織第四屆全軍政治理論研究優秀成果獎評選,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創新,加快發展具有我軍特色的作戰理論和作戰思想,加快形成具有時代性、引領性、獨特性的軍事理論體系,為強軍興軍提供科學理論支撐。

(責編:邱越、肖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