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激戰在繼續:"敵"機連番轟炸,保衛戰該怎樣打?

2016年05月21日10:41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強電子干擾壓制、超低空突防突擊、多批次連續進襲……5月中旬,一場全要素多兵種實兵對抗演練在某地激戰正酣,擔當“藍軍”的中部戰區空軍某指揮所組織配屬各個作戰單元,對“紅軍”防守要地實施多波次猛烈重點攻擊,步步緊逼,發揮出磨刀礪劍作用。

“實施空天偵察,進行摧毀壓制。”上午8時許,該指揮所下達作戰命令,出動2批次戰機對“紅軍”空防體系實施先期壓制。“紅軍”緊急出動飛機進行空中攔截,“藍軍”飛行員不斷調整飛行高度,逼迫對方使出渾身解數。

一波未平,一波更猛。在不斷破壞“紅軍”空防體系后,該指揮所又命令多批次戰機向對方保衛要地突防突擊。記者在作戰指揮大廳看到,碩大的屏幕上,密密麻麻、紅紅綠綠的光點正實時顯示著機群的飛行航跡和雷達信號。

中軍帳內,斗智斗勇﹔九天之上,你守我攻。“藍軍”戰機剛進入突防空域,“紅軍”突然使用隱蔽的防空導彈,企圖鎖定來襲戰機。“藍軍”立即釋放干擾信號,擺脫“敵”雷達跟蹤鎖定,並快速改變航線,避開對方防空區域。隨著演練推進,戰斗愈發激烈。成功突破封鎖后的“藍軍”機群快速機動至目標所在地域,在臨近目標上空后立即展開低空突防。飛行員突防成功,馬上修正瞄准點,攻擊!頃刻之間,火箭彈脫離機身直中靶標。

“磨刀石不能弱,實兵對抗演練就要營造逼真戰場環境。”演練全程,該指揮所不按套路出牌,各種險局危局層出不窮,迫使“紅軍”不斷變化指揮方式和戰法運用,達到了摔打錘煉部隊的目的。(付震 穆琳 特約記者 張雷)

(責編:邱越、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