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湘潭艦護送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安全抵達索馬裡

 
2016年05月24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湘潭艦護送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安全抵達索馬裡

當地時間23日9時許,經過近10個小時連續航行,中國海軍第23批護航編隊湘潭艦護送世界糧食計劃署“伊萬吉麗婭 L”號商船,安全抵達索馬裡柏培拉港附近海域,圓滿完成了對該船的護航任務。

世界糧食計劃署“伊萬吉麗婭L”號商船裝載有三萬五千余噸高粱,從美國得克薩斯州科帕斯港出發前往索馬裡,因計劃變更,臨時向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提出護航申請。正在執行護航任務的我第23批護航編隊湘潭艦在吉布提海域接應“伊萬吉麗婭L”號商船並護送其駛往索馬裡。

為完成此次護航任務,在前期准備過程中,我護航編隊結合海區海況和海盜活動的特點規律,擬制了多套方案預案,並組織了針對性訓練。護航過程中,湘潭艦全程採用伴隨護航方式,定時與商船互通情況,及時掌握相關信息,同時加強觀察警戒,確保被護船舶安全。

編隊指揮員王紅理表示,這是我第23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以來,第一次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護航,也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第9次為世界糧食計劃署人道主義物資船舶護航,是履行國際人道主義義務的一次具體行動。

(《解放軍報》2016年05月24日 04版)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