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空軍將領稱中俄戰機攔截美軍機成其最大憂慮

2016年05月24日08:3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空軍將領稱中俄戰機攔截美軍機成其最大憂慮

《今日美國》5月22日報道稱,美國空軍一名高官表示,中國與俄羅斯戰機正越來越積極地攔截美國軍機,或在美國西海岸附近巡邏,這種“挑舋”行為已成他的 “最大憂慮”之一。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萊爾上將日前接受《今日美國》採訪時表達了上述觀點。他稱,應對俄羅斯和中國在國際空域飛行的挑戰至關重要,同時也“非常危險”。

報道稱,中俄都試圖擴大自己的勢力范圍。俄羅斯主要關注東歐和太平洋地區,中國則重點關注南海地區。據卡萊爾稱,俄羅斯近期在東歐的遠程轟炸機行動逐漸增加,並且其飛行范圍也擴展到了美國西海岸附近。“他們的意圖是將我們驅逐出該地區,以便於獲取該地區的空域控制權和影響力,”卡萊爾稱,“我認為我們不可能允許這一情況發生,我們必須繼續合法地在國際空域和國際水路中採取行動,當他們表現出‘侵略性’和‘危險性’時我們必須制止。”

報道評論稱,攔截行為會增加空中碰撞的危險,這將加劇核大國之間的緊張關系。“美軍與俄羅斯或中國軍機之間在貓捉老鼠的游戲中發生的任何意外都可能演變成一場真正的戰斗,”美國智庫列克星敦研究所的防務行業顧問及軍事分析家洛倫·湯普森說,“一旦發生沖突,美軍未必會取得勝利,因為美軍在基地數千英裡之外作戰,而對方在自己的軍事基地附近。小沖突會演化成大戰爭,俄羅斯軍方可能通過使用核武器解決地區沖突的方式。”

美國多個媒體近日密集報道有關中國戰機在南海攔截美國偵察機的消息。對於美國的這種炒作和指責,中國外交部很快予以駁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說,美軍一架EP-3偵察機17日抵近中國海南島附近空域實施偵察活動,中國兩架軍機依法依規進行跟蹤監視,有關操作符合專業和安全標准。洪磊還指出,美軍艦、機長時期高頻度抵近中國沿海實施偵察活動,嚴重威脅中國海空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抵近偵察活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實習編譯:時展 審稿:譚利婭)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