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新總統警告西方:南海無進展將跟華直接談判

 
2016年05月24日08:3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菲新總統警告西方:南海無進展將跟華直接談判

據《菲律賓星報》5月23日報道,菲律賓准總統杜特爾特日前表示,如果目前為解決南海爭端的努力在他執政的頭兩年仍然停滯不前,他將與中國舉行雙邊會談。

據報道,杜特爾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菲律賓與西方結盟,但“如果談判沒進展,也沒有風可借勢推進,兩年后情況仍然僵持”,屆時,當中國提出雙邊談判時,他會同意。

杜特爾特說:“如果我們能在第三年取得結果,為什麼我要著急呢?”杜特爾特同時也表示,如果舉行雙邊會談,他將爭取國家“領土主權”,這是菲律賓與中國進行會談的前提。他聲稱,中國所稱的領土實際上“是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屬於菲律賓”。

中國外交部曾表示,長期以來,中方從大局出發,以建設性的態度負責任地處理南海問題,談判協商的大門一直開放。此外,菲律賓此前試圖模糊南海主權,為南海改名時,外交部就曾指出,菲律賓的舉動絲毫不能改變中國對包括南沙群島、黃岩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一事實。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