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議員:俄可充當南海問題中間人 而不應是美國

 
2016年05月25日08: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議員:俄是亞太國家可充當南海問題中間人 而不應是美國

據俄羅斯衛星網5月25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克利莫夫認為,俄羅斯可以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就南海領土爭端及行為准則制定方面的中間人。

克利莫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羅斯可以成為亞太地區在很多方面的穩定因素,南海問題也是其中之一。東盟國家對領土問題非常憂慮。我們認為,解決這些問題的不應該是美國國務院或北約,而應該是直接屬於亞太地區的國家。"

克利莫夫同時強調,俄羅斯隻有在沖突各方邀請的情況下才會充當中間人。他說道:"這個問題需要在國際法原則的基礎上利用聯合國機制解決。俄羅斯在索契峰會上提出了這個問題。但俄羅斯不會自詡為中間人。俄方隻會在一方或多方邀請參加解決問題的情況下才會充當中間人。"

據悉,俄羅斯-東盟峰會於5月19日至20日在索契舉行。峰會宣言中稱,各方呼吁盡快通過“南海問題行為准則”。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