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專家:美國無法取代俄羅斯成為越南武器供應國

 
2016年05月25日08:1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專家:美國無法取代俄羅斯成為越南武器供應國

5月23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越南訪問期間,宣布解除對越南武器禁運,包括所有類型的常規武器。據俄羅斯衛星網24日報道,俄羅斯一些專家認為,莫斯科與越南的關系十分牢固,俄武器具有一系列重要的競爭優勢,美國無法取代俄羅斯成為越南武器供應國。

報道稱,目前俄羅斯是越南的主要武器供應國,美國取消武器禁運的決定直接涉及到俄利益,然而專家們相信,這不會嚴重影響俄越關系。

俄羅斯戰略技術分析中心研究員、《武器出口》雜志主編安德烈 弗羅洛夫認為,俄羅斯仍將是越南的主要武器供應商,因為越南的軍事預算有限,而俄技術設備價格便宜10-15%。

弗羅洛夫在接受《消息報》採訪時說,"越南正積極發展海軍,有可能還將採購幾艘護衛艦。他們還會強化反導系統,將購買S-400。此前曾就採購蘇-34前線轟炸機進行過討論,但排隊排在首位的是阿爾及利亞,因此河內可能繼續採購蘇-35,或者甚至T-50(PAK FA)。"

俄軍事技術合作局副局長阿納托利 蓬丘克在接受俄塔社採訪時也表示,美國的決定未必會影響俄羅斯武器出口。他認為:"俄越關系是戰略性的,它今后的發展取決於越南領導層。"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