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南海艦隊遠海練反潛作戰 戰艦潛艇轟炸機齊攻擊

【查看原圖】
南海艦隊遠海練反潛作戰 戰艦潛艇轟炸機齊攻擊
南海艦隊遠海練反潛作戰 戰艦潛艇轟炸機齊攻擊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6年05月25日08:32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據央視報道,連日來,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展開實兵對抗演練,重點對防空抗導、打擊藍方艦艇編隊等實戰化科目進行了檢驗。

對抗剛一開始,由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蘭州”艦,導彈護衛艦“三亞”艦組成紅方艦艇編隊,利用先進的雷達探測設備,率先發現由導彈驅逐艦“廣州”艦、導彈護衛艦“玉林”艦組成的藍方艦艇編隊,紅方艦艇隨即進入戰斗狀態。

然而,正當紅方艦艇編隊組成攻擊隊形,准備對藍方艦艇實施打擊時,藍方深海待機的潛艇悄然出擊,對紅方艦艇實施反制打擊。紅方三艘艦艇高速機動,在擺脫藍方潛艇的跟蹤后,隨即組成攻潛隊形,對藍方潛艇展開搜索,很快鎖定藍方潛艇蹤跡。紅方艦艇編隊率先發起導彈攻擊,配合紅方水面艦艇行動的潛艇也同步發射魚雷,緊接著,在紅方艦艇引導下,轟炸機編隊抵達藍方編隊上空,對目標實施轟炸。

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胡偉華指出,在對抗演練中,遠海訓練編隊構建了遠中近多層立體攻防作戰體系,驗証了多兵種合同突擊戰法的可行性。

遠海訓練編隊參謀長龍卷表示, 演習旨在通過實戰化、背靠背對抗演練,進一步錘煉一線指揮員和指揮所指揮決策、協同作戰、和特情處置的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