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越雙方充分肯定陸地邊界三個法律文件的歷史性貢獻

2016年05月25日09: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越雙方充分肯定陸地邊界三個法律文件的歷史性貢獻

中越陸地邊界三個法律文件執行情況總結會24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越雙方對三個法律文件的歷史性貢獻和重要意義給予充分肯定,並圍繞“邊界管理與執法合作”“口岸開放與通關便利化”“跨境經濟和旅游合作”“邊境互聯互通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四個議題進行探討。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說,當前,中越邊界線清晰穩定,邊境地區秩序良好,邊民往來便利,經貿交流活躍,邊境省市合作熱情高漲,融合度越來越高。三個法律文件開啟了中越關系的新篇章,是邊界管理工作的基礎和依據,是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的成功實踐。中方願同越方一道,共同把這條邊界管理好、利用好。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懷忠說,三個法律文件,為越中兩國關系開啟了新篇章,為兩國互信、務實發展注入了持續動力。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越中傳統友誼將不斷發展,合作的前景將越來越好。

2010年7月14日,在天保—清水口岸,中越雙方共同見証了兩國《陸地邊界勘界議定書》《陸地邊界管理制度協定》和《陸地邊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協定》正式生效,標志著兩國1400多公裡陸地邊界問題得到了解決。去年11月,兩國簽署《北侖河口自由航行區航行協定》和《合作保護和開發德天(板約)瀑布旅游資源協定》,圓滿完成了兩國勘界后續工作。五年多來,兩國邊界事務主管部門和邊境地區各級政府認真貫徹執行相關規定,依法治邊、依法管邊、依法用邊,促進了邊境地區的穩定與發展。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