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航空科普文化月"即將開幕 讓青少年零距離觸摸戰機

2016年05月2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為紀念東北老航校首航70周年,普及空天知識,傳播航空文化,讓全社會近距離感受大國空軍、現代空軍、戰略空軍的風採,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將與中國航空學會等單位於2016年6月6日—7月6日,聯合舉辦 “追夢起航-2016全國航空科普文化月”活動。

東北老航校成立於1946年3月1日,當年6月6日進行開飛訓練,在3年零9個月的時間先后培養了500余名各類航空人才,為人民空軍和新中國航空事業發展建立了不朽的功績,成為人民空軍的搖籃,以及中國航空事業發展史上的一座豐碑。

本次活動以廣大青少年和航空愛好者為主要人群,全方位開展軍營開放互動體驗、空軍專家高校宣講、航空科普進校園、航空知識網絡大賽等主題活動。屆時,空軍將派出10余名航空專家和飛行人員組成報告團,分別走進全國30余所知名大學和航空院校,講述十八大以來圍繞“加快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強大人民空軍”的戰略目標進行的積極探索和最新成就。針對參與活動的全國20個省(市、區)200余所中小學校和16所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空軍將安排“金頭盔”、“金飛鏢”等優秀飛行員和導彈、雷達等行業標兵走進校園,講述改革強軍的空軍故事、傳達空軍招飛招生新政策,與學生們一起制作航空模型、開展模擬飛行比賽,並捐贈空軍特色紀念品和模擬飛行教學套件等。

本次活動人民空軍將以更加自信、開放的姿態,為參加活動的航空特色中小學校就近開放20多個部隊,讓青少年學員零距離觸摸戰機,親臨體驗軍營火熱生活。全國航空知識網絡大賽,將分為青少年和成人兩個組,獎品均為精美的空軍招飛紀念品,一等獎獲得者及部分優秀組織單位代表,有望受邀參加今年9月初在長春舉辦的空軍航空開放活動。

本次活動將於6月6日在全國全面啟動,活動期間,航空各界和社會有關方面也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紀念宣傳活動,共同營造濃厚的航空科普文化氛圍。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