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開展集中研討 集智謀劃轉型發展思路

 
2016年05月26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智謀劃轉型發展思路

塞上綠意濃,強軍熱潮涌。5月中旬,西部戰區陸軍舉辦學習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研討班,近百名將校軍官圍繞影響和制約適應新體制新職能新使命的問題,深入探討分析,研究對策辦法。

研討班開班前,戰區陸軍黨委圍繞適應新體制、履行新職能、擔當新使命,確立了“如何認識和把握新體制下本級本領域本單位的職能任務、發展方向和思路舉措”等多個重大課題,組織黨委機關和部隊領導深入部隊調研,條分縷析梳理問題、拿出對策辦法,形成了一批具有指導借鑒意義的調研成果。

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在學習研討中,大家悉心學習領悟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聆聽軍內專家關於“五個更加注重”、五大發展理念、世界主要國家推進軍事轉型經驗啟示的輔導報告,聯系自身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在集思廣益基礎上,戰區陸軍圍繞推動觀念轉變、抓實思想教育、建強干部隊伍、改進工作指導、確保安全穩定等方面,研究確立了目標方向和思路舉措。

在機關員額大幅減少、工作標准要求更高的情況下,戰區陸軍如何有效履行抓建職能?大家在討論中形成共識:既層層壓實責任、傳導壓力,又在控制節點、抓好示范、考評績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各級履職盡責﹔進一步細化完善機關職能任務,與上級機關主動對接,確保精准落實﹔出台適應新體制機制的法規制度,做到黨委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部隊依法行動、官兵依法履職。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處處長李建強說,今年以來,該處組織籌劃兵員管理等均依法有序運行,各項工作有條不紊。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