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訓練管理部百余名將校軍官齊聚北京干啥

 
2016年05月26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委訓練管理部百余名將校軍官齊聚北京干啥

系統學習領會核心要義、深入調研查找問題不足、集智攻關結出累累碩果……近日,軍委訓練管理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百余名將校軍官齊聚北京,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圍繞新體制運行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展開熱烈討論,一個個涉及強軍興軍、制約單位發展、官兵關心關注的問題被逐一破解,建設“四鐵”機關和部隊的方法路子更加清晰。

突出改革重點,聚焦問題用力。記者在現場看到,一些直面問題的情況報告指出:個別同志運用科學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分析問題不夠﹔個別同志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不夠,對戰爭機理、制勝之道缺乏研究把握﹔個別單位把法規制度貼在牆上、挂在嘴上,執行不嚴、落實不力﹔有的單位把嚴實當口號喊、當過場走,行動上體現不出來。

“新體制下必須破除思維定勢,突破利益藩籬,把思想從一切不合時宜的條條框框中解放出來。”“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研究解決改革建設中的新問題。”在討論中,大家紛紛拿起銳利思想武器,認真對照反思,掀起頭腦風暴。

道理越辨越明。通過深學深悟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大家普遍感到,打造履行新職能新使命的“四鐵”機關,必須緊緊抓住新舊體制轉換的關鍵時機,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向黨看齊、聽黨指揮﹔以實戰的標准要求謀劃工作、推動建設﹔以法治的思維理念管權用權、守住底線﹔以務實的思路舉措調動官兵的積極性創造性﹔以嚴實的作風形象當好表率。

記者了解到,軍委訓練管理部將把這次研討活動形成的思路舉措及時應用到推動全軍訓練管理工作發展和指導直屬單位全面建設實踐中,在新舊體制轉換過程中構建起實現轉變的“橋”和“船”,推動改革舉措落地生效。

(《解放軍報》2016年05月26日 01版)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