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讀本(2016年版)》
堅決打贏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這場攻堅戰

關於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2016年05月26日08: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於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改革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我軍發展壯大、制勝未來的關鍵一招。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作出部署,單獨作為一個部分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盤子,上升為黨的意志和國家行為。二O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央軍委召開改革工作會議,習主席發出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的偉大號召,開啟了我軍歷史上一場整體性、革命性變革。

1.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為了設計和塑造軍隊未來

人民軍隊發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創新史。我軍之所以始終充滿蓬勃朝氣,同我軍與時俱進不斷推進自身改革是緊密聯系在一起的。習主席指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要求,是強軍興軍的必由之路,也是決定軍隊未來的關鍵一招。這深刻闡明了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為了設計和塑造軍隊未來,著眼的是今后二十年、三十年國防和軍隊發展,謀的是民族復興偉業,布的是富國強軍大局,立的是安全與發展之基。

我國進入由大向強發展的關鍵階段,國防和軍隊建設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放眼世界,縱觀全局,審時度勢,應對當今世界前所未有之大變局、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和軍事戰略方針、履行好軍隊使命任務,都必須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氣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

當前,我們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就是這場斗爭的重要方面。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廣大干部群眾高度關注、積極支持,全軍官兵熱烈期盼、堅決擁護,形成了強大的改革勢場。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調研廣泛深入,重大問題論証充分,回應了全軍關注和期盼,形成了最大公約數。總的看,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主客觀條件十分有利,面臨難得的機會窗口。必須把握好這個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以高度的歷史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堅定不移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努力交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