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軍艦挂旭日旗駛進韓國 韓海軍沉默引發眾怒

 
2016年05月2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軍艦挂旭日旗駛進韓國 韓海軍沉默引發眾怒

韓國鎮海與濟州島一帶25日開始舉行“2016西太平洋潛艇事故救援演習”,參與演習的日本軍艦挂著旭日旗駛入韓國鎮海海軍基地,引發韓國輿論強烈不滿。

韓國《中央日報》25日稱,參加演習的日本海軍救援艦“千代田”號和潛艇“幸潮”號24日上午進入鎮海港口,艦艇前段挂著日本國旗,尾部挂著旭日旗。韓國海軍相關人士表示,根據國際法,艦船屬於一國領土的范圍,韓國如果要求日方摘掉旭日旗,則涉嫌侵犯日本主權。但韓國輿論反對聲音高漲。

韓國《東亞日報》稱,旭日旗被認為象征日本軍國主義,日軍挂著旭日旗在戰爭受害國韓國的海域上進行演習不妥。有意見認為,應該抵制日本軍艦進入韓國港口。韓國《先驅經濟報》25日稱,韓國民間正積極開展抵制“戰犯旗”的運動,國際足聯等機構和一些大品牌曾因使用“旭日旗”紋樣激起韓國民眾公憤。韓國海軍對公然挂著“戰犯旗”駛入自家門口的日本軍艦毫無應對之策、保持沉默,不免引發眾怒。一些韓國網民留言稱,“如果日本軍艦挂著戰犯旗進韓國被視為是主權范圍內的正常行為,那麼德國軍艦挂著納粹旗幟進入法國或英國也應被視為理所當然”“日帝當年挂著那面旗幟踐踏和蹂躪了我們的家園,豈能讓戰犯旗公然飄揚在我們家門口?請立即降旗。”

《中央日報》稱,日本1945年戰敗后曾被禁止使用旭日旗,1954年日本成立海上自衛隊再次啟用該旗。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