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南海艦隊主力軍艦將繞行菲一圈 美日艦艇尾隨

 
2016年05月26日08: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媒:南海艦隊主力軍艦將繞行菲一圈 美日出手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5月25日報道,中國海軍南海艦隊5月22日至5月23日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軍演,但期間有兩艘隸屬美國與日本的驅逐艦持續尾隨。

報道稱,中國軍網前晚報道上述消息並發布照片,指在軍演結束后,綜合補給艦“洪湖”艦同時為兩艘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與“蘭州”艦進行海上油料補給。而上述照片左后方有兩個黑點,中國軍網稱,“那是鍥而不舍如影相隨的兩艘美日驅逐艦”。

報道也說,美日各一艘驅逐艦以及兩架反潛巡邏機在中國海軍演練期間,始終在附近海域活動。

中國近來派出4艘主力船艦從海南島出發,一路往南航行到印尼,然后東往西太平洋,預計將往北回到中國,剛好繞行菲律賓一圈。

據多家外國媒體消息顯示,中國近來派出南海艦隊4艘艦艇從海南島三亞出發,一路航行向南經過西沙、南沙群島進入印度洋東部,接著再向東進入蘇拉威西海,隨后從菲律賓南部海域進入西太平洋,預計再幾天后會經過巴士海峽返回海南島三亞,從地圖上來看正好繞了菲律賓一大圈。

據稱這次的遠行艦隊有052D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以及052C型驅逐艦首艦“蘭州”艦、054A型護衛艦“三亞”艦、903A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