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國防部:美國偵察機近日在俄邊境對客機造成威脅

2016年05月26日08: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國防部:美國偵察機近日在俄邊境對客機造成威脅

據俄羅斯衛星網5月25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東部邊境地區幾乎每天都有包括RC-135在內的美國偵察機飛行,但在5月22日對客機造成了真正的威脅。

據他所說,5月22日當天,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從日本嘉手納町的軍用機場起飛,以大約1萬米的高度在未打開應答器的情況下,於日本海俄羅斯邊境附近進行偵察飛行。

科納申科夫表示:“RC-135偵察機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時候,開始穿越國際航線,而這條航線當時有荷蘭皇家航空公司執行東京-阿姆斯特丹航班與瑞士航空東京-蘇黎世航班的兩架飛機在飛行。瑞士航空客機機組向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區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調度員通報發現有一架不明四馬達渦輪噴氣式飛機正在飛行。評估了局勢后,為防止出現偵察機危險靠近客機的情況,俄羅斯調度員發出下降飛行高度的指示。”

科納申科夫指出,包括渦輪噴氣式RC-135在內的美國偵察機幾乎每天都在俄羅斯東部邊境附近飛行,這並不是什麼不同尋常的事。

他說:“但這次美國偵察機在國際航線附近飛行對客機產生了真正的可能會導致災難后果的威脅。”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