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滾動新聞

中國軍隊將清除日遺化武毒害 早日還人民一片淨土 

2016年05月26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表示,范長龍赴哈爾巴嶺視察處理日遺化武工作,體現了軍委領導對這項工作的重視,中國軍隊將為處理日遺化武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為清除日遺化武毒害,早日還人民一片淨土作出貢獻。

記者:今天上午中國國防部發表了中央軍委范長龍副主席視察哈爾巴嶺的消息,范副主席視察哈爾巴嶺是否可以理解為中方積極評價日本處理遺留化學武器所做的工作?奧巴馬總統明天將訪問廣島,恰巧今天上午范副主席視察哈爾巴嶺,中方對此有何評價?這是巧合嗎?

楊宇軍:你提的這兩個問題,我覺得其實是同一個問題。今天上午,我們通過“國防部發布”官微以及國防部網站發布了一條消息,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將今天率軍地相關部門領導赴吉林省敦化市哈爾巴嶺日本遺棄化學武器挖掘回收和銷毀作業現場視察,這是計劃內的年度工作安排。

日本侵華戰爭期間大量使用化學武器,造成中國無辜民眾傷亡,戰敗前夕侵華日軍又將大量的化學武器遺棄在中國境內,對中國有關地區人民生命財產和生態環境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范副主席赴哈爾巴嶺視察處理日遺化武工作,體現了軍委領導對這項工作的重視,中國軍隊將為處理日遺化武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為清除日遺化武毒害,早日還人民一片淨土作出貢獻。

  國防部2016年5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 停止不合時宜做法

  國防部: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圖謀

  國防部不認可所謂中美軍機“異常接近”提法

  國防部:軍隊醫療機構管理將進一步嚴格規范

  國防部:美艦機對華抵近偵察是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國防部回應"是否拿下太平島":維護主權是兩岸共同責任

  軍隊是否做好應對戰爭准備?國防部:我們不是垂老的廉頗

  國防部:中方正在協調籌備今年出席香格裡拉對話事宜

  解放軍在廈門部署東風-21?國防部:完全不符合事實

  國防部要求個別域外國家停止在南海無事生非

  中國052D驅逐艦會否參加"環太軍演"?國防部回應

  菲律賓南海仲裁案即將宣判 國防部:不接受和承認裁決

  國防部談奧巴馬訪廣島:二戰歷史定論不容更改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