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6中國軍事文化網絡主題論壇在京成功舉行

2016年06月20日10:3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6月19日上午,“互聯網與強軍夢—2016中國軍事文化網絡主題論壇”在北京舉行。王壹 攝影
6月19日上午,“互聯網與強軍夢—2016中國軍事文化網絡主題論壇”在北京舉行。王壹 攝影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19日上午,“互聯網與強軍夢——2016中國軍事文化網絡主題論壇”在北京舉行。軍隊領導、專家、學者、自媒體人以及軍迷等200余位代表齊聚香山腳下,共同交流在互聯網背景下如何傳播軍事文化、弘揚尚武精神、為強軍夢貢獻一己之力。

本次主題論壇由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主辦。羅援、杜文龍、李莉、戴旭等軍事領域的專家學者,自媒體人,以及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高校學生會主席參加了論壇。

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會長程寶山在致開幕詞時表示,互聯網的迅速而廣泛發展的事實告訴我們,這個虛擬世界已經是一個巨大的社會存在。我們對它已經不能視而不見,必須積極主動的認識它、研究它、接觸它、駕馭它,讓互聯網成為強軍文化的重要陣地,為我們的戰略目標服務。

軍事科學院原世界軍事研究部副部長、少將羅援從自身的實踐經驗出發,向與會人士分享了自己對網絡戰的一些體會。他認為“軍事新聞和信息要由經過授權的機構和人員發布,對反軍亂軍言論要堅決取締,並依法制裁、對重大網絡泄密事件要追究責任,依法處理。”

軍事科學院軍事建設研究部研究員杜文龍在發言時強調“互聯網上有國防”。杜文龍列舉了很多“照片泄密案”來警示與會人員和媒體人提高軍事政治素養,用好互聯網,牢牢團結廣大的軍迷群體,為實現強軍夢出力。

學生代表、首都各高校學生會主席紛紛表示,參加此次論壇收獲很大,回去之后要向周圍的同學推薦更多優秀的軍事文化作品,以身作則,以強國強軍為己任,讓自己這一代人不辱使命,為國家的國防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王壹)

(責編:實習生 王壹、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