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深入新疆內蒙古邊防一線調研 祭掃邊防烈士墓地

2016年06月23日09:27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許其亮深入新疆內蒙古邊防一線調研 祭掃邊防烈士墓地

  許其亮在駐新疆內蒙古部隊調研時強調

  堅決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

  推動強軍目標在邊防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近日在駐新疆、內蒙古部隊調研時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著力穩邊防、謀改革,著力強思想強組織強基層,推動強軍目標在邊防落地生根。

  調研期間,許其亮深入到阿勒泰、博爾塔拉、阿拉善、呼倫貝爾邊防一線連隊哨所、艇隊碼頭、國門口岸,走巡邏路,登觀察哨,進蒙古包,詳細了解官兵和牧民哨兵巡邏執勤、生活保障情況,勉勵他們大力弘揚邊防部隊特有的優良傳統,守好每一寸國土,護好每一段邊防,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在駐守戈壁灘的內蒙古軍區清河口邊防連,許其亮了解到列兵張良因把水讓給戰友而犧牲在巡邏路上的事跡后,驅車20多公裡來到烈士墓地,撒水祭掃。調研期間,許其亮兩次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各級對邊防建設、邊防改革的意見建議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許其亮指出,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首次把國防和軍隊改革上升為國家戰略,上承“兩個一百年”宏偉政略,直接服務於強軍興軍、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戰略目標,與政治建軍、依法治軍一體布局,具有決定性意義和歷史性影響。全軍要堅持用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統一思想、統一步調,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先進的思維理念推動改革不斷前行,引領部隊不斷發展。各級要從政治上、戰略上、方向目標上深刻理解意圖,站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大框架、大布局中研究思考,走出一條改革強邊興邊特色之路。要堅持改革中的底線思維,增強風險防控意識,著力提高部隊邊防管控能力和自身防護能力,履行好守衛一方、團結一方、穩定一方的職能使命。要加強對部隊的教育管理,做好一人一事的工作,嚴格紀律規定,保持正規秩序,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許其亮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大部署,是貫徹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推進政治建軍的重要抓手。要認真分析把握這次學習教育的核心要義和特點,緊密結合部隊實際,積極探索新體制下教育的指導方式,確保教育真正踩實抓到底。要在破立並舉、解決問題上下功夫,通過學習,立起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的時代精神旗幟,立起當代共產黨人的合格標尺,立起新時期黨組織的新形象好樣子﹔通過清理,把受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形成的不良思想、不良作風、不良習慣徹底剔除掉。要把學習教育與深化改革結合起來,與改革強軍主題教育和兩個大討論捆在一起抓,在融入改革、引領改革、助推改革中發揮作用。要在強組織強基層上用力,切實把組織生活和黨員教育管理嚴起來實起來,使每名黨員干部、每個基層營連,都成為愛軍精武、忠誠戍邊的旗幟和堡壘。要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特點規律,並帶動部隊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改進創新、更加富有成效。

  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北部戰區政治委員褚益民參加有關活動,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等陪同調研。

  【相關鏈接】

  巡邏戰友向張良列隊敬禮(資料圖)

  張良,山西大同人,內蒙古軍區清河口邊防連列兵,2001年12月入伍,次年5月14日在巡邏途中犧牲。

  2002年5月14日,一支5人小分隊徒步巡邏,時至中午,戈壁灘上的氣溫突然升到70攝氏度,一名戰士中暑暈厥,生死攸關之際,張良把自己僅剩的半壺救命水留給了這位戰友,自己卻因嚴重脫水,器官衰竭,倒在了茫茫的戈壁灘上。官兵們在巡邏路上為張良立了“烈士碑”,每當巡邏的戰友們路過這裡時,都要列隊敬禮,並給墓碑前的軍用水壺裡添滿水,然后在墓碑周圍洒一圈水,並對張良說:“我們給你送水來了,你喝吧,多喝點兒。”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