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最新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2016年06月23日09: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新華社記者 曾濤 攝

   原標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計劃6月25日至29日擇機發射

   新華社海南文昌6月22日電(記者李國利、曾濤、陳曦)記者22日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獲悉,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計劃6月25日至29日擇機發射,執行首次飛行試驗任務。

   22日上午8時整,記者在現場看到,承載著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與搭載載荷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台駛出發射場垂直總裝測試廠房,平穩行駛約3小時后,安全轉運至發射塔架。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及其搭載載荷等飛行產品自5月中旬陸續進場后,按照飛行任務測試發射流程,相繼完成了總裝測試等技術區各項准備工作。

   據介紹,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採用改進后的垂直總裝、垂直測試、垂直轉場“新三垂”測發模式,縮短了火箭在發射區的射前准備時間,有效提高了發射可靠性。垂直轉運的順利完成,標志著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與搭載載荷組合體正式進入發射階段。

   目前,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系統、測控通信系統、著陸場系統,已完成執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的相關准備工作。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