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長征七號火箭檢查工作順利開展 各系統狀態良好

2016年06月24日16: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長征七號火箭轉運后檢查工作順利開展 各系統狀態良好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將於25日至29日擇機發射。火箭副總設計師程堂明2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長征七號轉運至發射塔架后,各系統狀態檢查工作正常開展,目前火箭各系統狀態良好。

   程堂明介紹,長征七號22日從垂直總裝測試廠房轉運至發射塔架后,技術人員對加注管路、箭體貯箱等進行了全系統氣密檢查,確保密封無跑漏﹔對箭體貯箱進行了置換處理,即將箱內原有的空氣用氮氣進行了置換。

   截至目前,動力系統檢查工作全部完成。程堂明介紹說,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技術人員主要將進行測量系統和控制系統的功能檢查,確保電氣系統各設備能正常運轉。

   程堂明說,大部分的檢查工作在垂直總裝測試廠房就已經完成,轉運到發射塔架后隻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針對海南高溫、高濕、高鹽霧的氣候特征以及復雜多變的天氣情況,長征七號火箭採用了垂直總裝、垂直測試、垂直轉運和遠距離測試發射控制的“新三垂一遠”模式,在垂直廠房結束測試后,電、液、氣均不斷開,直接轉運至發射塔架,縮短了火箭在發射區的射前准備時間。(記者曾濤、陳曦、梅常偉)

(責編:閆嘉琪、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