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美軍欲讓瀕海戰斗艦變身以獵殺中俄潛艇

2016年06月27日10: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6月23日報道,由於認識到俄羅斯、中國等潛在對手都在快速研制新式潛艇及相關武器技術,美國海軍正在開發輕型反潛設備,旨在提升瀕海戰斗艦(LCS)跟蹤、定位和摧毀敵方潛艇的能力。

海軍的想法是利用體量更輕的可變深度聲吶和AN/SQR多功能拖曳陣列系統,再加上其他反潛技術,讓LCS能夠在不同海洋條件、更遠的距離接收到敵方潛艇的聲音信號。

LCS任務模塊項目主管凱西·莫頓上尉在接受“偵察勇士”網站記者的採訪時說:“我們有能力進行潛艇遠距離探測。”

報道稱,作為計劃的一部分,海軍一直用“自由”號即LCS-1在加利福尼亞近海搜索模擬敵方潛艇。海軍向企業發放了3份開發合同,為LCS設計更高效、功能更強大的系統。

莫頓還說:“我們將選出一套、兩套或三套系統,額外進行一些設計,在這個基礎上建構工程開發模型,同時削減一定重量。現在的計劃是2017年底開始測試,2018年進入作戰測試,形成初步作戰能力。”

可變深度聲吶和多功能拖曳陣列掃描海底,檢測符合敵方潛艇的聲音信號和頻率;然后將信息傳回LCS上的指揮中心。

莫頓還說:“它們尋找持續有效的脈沖信號。然后等一段時間又接收到另一次脈沖信號。於是,我們就能夠跟蹤潛艇。這種系統對於遠距離潛艇探測非常有效。”

輕型潛艇搜索設備對LCS非常重要——LCS依靠速度與機動性提升戰斗性能。敏捷性提高自然可以讓這種艇利用40節的速度躲開敵方的火力,迅速找到位置攻擊敵方。

LCS的反潛任務包中還有一架MH-60反潛直升機,裝備有輕型魚雷和聲吶浮標,可以搜索敵方潛艇的聲音信號。

該反潛包還可利用可垂直起降的無人機,掃描海面尋找敵方活動,通過數據鏈發回實時視頻圖像。

最終,海軍打算用輕型開發模型取代目前商用標准規格的可變深度聲吶和多功能拖曳陣列系統。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