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防長:菲不願與中國開戰 解決內部問題更重要

2016年06月30日08: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菲律賓新內閣將於6月30日宣誓就任。據美媒當地時間6月29日報道,即將就任的菲律賓新國防部長德芬·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29日說,對新政府來說,打擊激進分子要優先於解決與中國在南海的領土爭端。他說,軍方將投資購買快艇和直升機就體現這點。

菲律賓新防長德芬·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阿布沙耶夫組織以及西方人質被斬首損害了菲律賓的聲譽,新總統杜特爾特對無法控制這個組織而感到沮喪。

他說,雖然中國南海的局勢日益緊張,菲軍方仍打算投資購買更多快艇和直升機來打擊盤踞在南部霍洛島上的阿布沙耶夫組織,而不是將資金用於海事安全領域。

洛倫扎納說,包括綁架在內的非法活動必須停止。他說:“我理解總統和民眾的沮喪,我們必須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直接影響我們在海外的形象。”

盡管多年來,菲律賓軍方針對阿布沙耶夫發動了數次攻勢,但是卻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在阿布沙耶夫的數千萬美元活動經費中,有一部分是靠綁架得來的。

有分析人士說,最近,由於兩名加拿大人質先后被斬首,印尼運煤船遭到襲擊,船員被綁架,菲律賓政府面臨巨大壓力。

目前,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爾特對於中國南海的態度曖昧不明。杜特爾特曾表示,不會因為黃岩島,與中國交戰,他甚至不願意加入美軍在中國南海的巡邏。

洛倫扎納說,雖然主權很重要,但是,菲律賓不願意與任何國家作戰。國防開支首先應該用於國內安全防范,而不是購買戰斗機來保護周邊的水域。

(責編:實習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