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土總統7個月來首次通話 普京解除對土旅游限制

2016年06月30日09:2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進行7個月來的首次通話。有消息稱,雙方同意盡快會晤,有望在杭州G20峰會期間見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普京和埃爾多安的通話持續40分鐘。接近埃爾多安的消息源稱,電話會談“積極富有成果”。土耳其總統辦公室發表的聲明稱,埃爾多安和普京一致表示,應採取必要措施恢復土俄關系。兩人還表達了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法新社稱,一位匿名土耳其官員透露,埃爾多安與普京有望在即將召開的G20杭州峰會期間會面。

俄羅斯克裡姆林宮新聞局發布的消息稱,普京與埃爾多安討論了取消對俄游客赴土耳其旅游的限制措施。普京表示,已責令政府解除有關針對土耳其在旅游領域的行政限制。土方稱,將盡一切努力保障俄公民在該國的安全。會談中,普京還就伊斯坦布爾襲擊事件向土總統、全體土耳其人民表示慰問。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9日被問及俄土首腦是否討論了土擊落俄戰機的賠償問題和取消對土經濟制裁問題,但佩斯科夫未直接回應。

土耳其《每日晨報》稱,土俄領導人29日的通話氛圍“積極”,接下來兩國領導人會面及一些必要舉措將使兩國關系得到修復。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俄土領導人最近一次直接交流是在去年11月的G20安塔利亞峰會上,此后幾天,土耳其戰機在土敘邊界附近擊落了俄羅斯蘇-24戰機。(韓曉明 王臻)

(責編:實習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