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國防動員部赴河北阜平縣定點幫扶

2016年07月06日08:20  來源:解放軍報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阜平縣北果園鄉店房村村委會,軍委國防動員部與店房村舉行了定點幫扶工作對接啟動儀式。

  阜平縣是革命老區,位於縣城東南部的店房村在戰爭年代曾是晉察冀軍區教導團、戰地臨時醫院駐地。軍委國防動員部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軍委有關部署要求,在著力加強國防動員系統扶貧攻堅工作指導的同時,精准抓好定點幫扶貧困村的脫貧工作,在河北省扶貧辦、保定市和阜平縣有關部門的協調下,將定點幫扶村選在了阜平縣,幫助老區群眾盡快過上小康生活。

  7月4日,軍委國防動員部領導與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各級領導就做好扶貧攻堅工作進行深入交流,專題研究幫助老區群眾盡快脫貧致富的攻堅舉措。5日上午,簡短的啟動儀式后,他們為學生代表發放扶貧助學金和“一對一”聯系卡,並實地察看店房村醫療室、學生教室等場所,以及該村大棗試驗站和生態園等建設項目。此前,軍委國防動員部已幫助學校整修校舍、更新增添教具、購置校服,為村“國防書苑”配置電視機、電腦、書櫃書刊,並為村醫療室添置部分設施和常用藥品。

  記者了解到,軍委國防動員部本著精准扶貧、精准施策的思路,把幫助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作為重點,利用國防動員系統單位遍布全國的特點,幫助宣傳推銷當地特產,支持店房村塘壩、水庫和道路建設,大力開展紅色旅游和全民國防教育,進行多渠道幫扶,提升扶貧攻堅的質量效益。

  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政委朱生嶺全程參加此次定點幫扶活動。(劉偉)

(責編:實習生 王壹、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