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抗洪搶險新裝備亮相軍民融合技術裝備博覽會

 
2016年07月16日11: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抗洪搶險新裝備亮相軍民融合技術裝備博覽會

抗洪搶險有哪些新裝備

7月4日至6日,第二屆中國軍民融合技術裝備博覽會在京舉行。由軍工企業研發的諸多高科技裝備集中亮相,其中,抗洪搶險無人偵察船、水陸兩棲救援無人機、車船一體陸軍水面無人平台等抗洪搶險新裝備成為展會亮點,頗受關注。

智能化安全高效——

抗洪搶險無人偵察船

近期,我國南方部分地區洪澇災害嚴重,部隊全面展開搶險救災任務,如何確保救援安全與高效是我們一直研究的課題。這次展會就展出了一款抗洪搶險無人偵察船,體型小巧的它說不定未來真能派上用場。這艘無人船長1.6米,最高航速4米/秒,能夠執行快節奏高強度的搶險救災任務。面對情況不明的陌生水域,無人偵察船可以在湍急的水流上航行6小時,也可短暫逆行,在執行救援任務時,隻需安裝實時音頻和視頻通信輔助設備,便可快速完成對受災水域的偵察、勘測,協助部隊開展救援工作,保障官兵行動安全。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