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范長龍強調不斷深化細化海上方向軍事斗爭准備

有效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2016年07月20日03: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7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在南部戰區部隊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大戰略思想和重要決策指示,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實施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加緊推進軍事斗爭准備,大力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威懾和實戰能力,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中央軍委委員、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分別參加有關調研。

  范長龍強調,要深刻認識我國安全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加緊推進軍事斗爭准備各項工作,確保一聲令下,能夠上得去、打得贏。著眼應對復雜困難局面,有針對性地研究戰法對策,修訂完善方案計劃,深化人員、裝備、保障等各方面准備。深入開展專攻精練和對抗性演練,著力打造用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作用的“尖刀”力量,提高軍事應對能力和應急突擊能力。加強戰備值班,嚴密組織海空巡邏警戒,堅決穩妥處置各種突發情況,確保邊海空防安全。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習主席的指示要求,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作出貢獻。

  范長龍指出,要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各項建設的首位,著力在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上下功夫,打牢聽黨指揮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面理解把握講話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增強破解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難題的實際能力。要持續深入貫徹古田全軍政工會精神,扎實推進改革強軍主題教育活動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范長龍強調,要重視研究軍隊內外環境的變化、改革利益調整的考驗、艱巨繁重任務等對官兵思想和部隊穩定帶來的影響,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把統一思想工作落到基層,營造靠事業拴心留人的內部環境,讓官兵有實現人生價值的獲得感和成就感。加強部隊管理,保持部隊安全穩定。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徹底掃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造成的潛規陋習,推動部隊風氣全面好轉,增強部隊凝聚力戰斗力,激發強軍興軍的正能量。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0日 04 版)

(責編:白宇、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