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為家庭受災官兵傳送“平安書”

2016年07月21日09: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兒子,家裡都好,這次受災多虧了解放軍,你要在部隊好好訓練,像他們一樣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7月中旬,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湖北籍戰士王世亮在視頻中看到母親慈祥的面容后,久懸的心終於落了下來。

  這次南方洪澇,該團近90名官兵家庭受災。為讓官兵放下牽挂、安心服役,同時也為了把抗洪一線官兵英勇無畏、沖鋒陷陣的感人故事和精神搬上教育課堂,該團黨委積極為官兵排憂解難,連線戰士家人,請他們傳回平安視頻、講述抗洪故事和抗洪精神,增強官兵建功三尺哨位、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的責任感使命感。活動現場,親人的真情訴說和殷切囑托,令在場官兵無不動容感嘆。

  7月3日,武漢某小區被淹,洪水漫過三樓。某部官兵乘皮劃艇前來轉運災民。住在12樓的王世亮一家,父親因腿部剛手術無法行走,母親緊急呼救。兩名戰士及時趕來,救出了王世亮父母。當聽說王世亮也是一名解放軍時,一名戰士對忙著道謝的王世亮母親說:“阿姨,別客氣,要是您兒子,他也會這麼做。”話音剛落,熒幕內外的母子二人眼淚不約而同地奪眶而出。

  “哥,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也報名參軍了!”湖北籍戰士王皓月的弟弟王朝陽在“平安視頻”中高興地向哥哥報告。王朝陽正在武漢某大學讀書,今年突如其來的大水阻斷了暑假回家的路。看著抗洪官兵扛沙袋、筑堤壩、堵決口,他與同學們在后方幫助裝沙石的同時,對軍人產生了深切的向往,決心報名參軍。

  一封家書千人受益,官兵紛紛表示:雖說崗位不同,但擔負的使命任務,需要的血性膽氣是相同的。抗洪將士沖鋒的身影,為我們樹起了“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榜樣。(石雪峰 孫 昊)

(責編:實習生 王壹、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