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兩千韓國民眾集會反對部署“薩德”系統

2016年07月22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兩千余名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民眾21日來到首爾火車站廣場舉行集會,抗議韓國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御系統(即“薩德”系統),呼吁政府撤回部署決定。韓國市民團體當天也在首爾外國記者俱樂部舉行共同記者會,發表聲明反對政府部署“薩德”系統。

韓國國防部13日宣布“薩德”部署地為星州郡后,韓國國內反對聲浪如潮,抗議活動此起彼伏。作為韓國香瓜主產地的星州郡更是激烈反對政府“無視民意”的倉促決策。

此次集會由星州郡抵制部署“薩德”斗爭委員會主辦。盡管當天氣溫高達32攝氏度,但仍有兩千余名星州郡民眾專程趕到首爾參加集會,擠滿了首爾火車站前的廣場。

星州郡郡守金恆坤以及幾名反對部署“薩德”的國會議員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一些社會團體自發來到活動現場聲援星州民眾。在集會現場,民眾手舉“堅決反對部署‘薩德’”“要和平,不要‘薩德’”等標語,並齊聲高呼“反對‘薩德’”等抗議口號。金恆坤與星州郡議會議長裴載萬還在集會現場削發以示反對部署“薩德”的決心。

星州郡抵制部署“薩德”斗爭委員會共同委員長金安隨在集會上表示,政府完全無視國民的意見,一意孤行做出部署“薩德”的決定,令星州郡民眾感到憤怒,強烈要求政府撤回部署決定。

一名自發來到現場的首爾市民對記者說,在宣布部署“薩德”前,所有人都知道部署“薩德”對韓國的安保沒有任何幫助,無論是在韓國哪裡部署都不行。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共同記者會上,市民團體共同發布立場聲明,認為“薩德”系統威脅了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侵犯了居民的和平生存權,要求政府撤回部署決定。

韓國中央大學教授李惠正在記者會上批評韓國政府部署“薩德”的決定是外交政策的失敗。他認為,政府提出的為應對朝核和導彈威脅部署“薩德”的理論缺乏說服力。部署“薩德”隻會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安保困境將日趨嚴重。(姚琪琳 王家輝)

(責編:邱越、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