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就中國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所做工作答問

2016年07月22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就南蘇丹局勢及中國為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所做工作情況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中方對南蘇丹局勢有何看法?下一步准備採取哪些措施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

陸慷說,當前南蘇丹沖突雙方雖已宣布停火,但局勢仍比較復雜嚴峻,未來發展還存在較大不確定性,需要國際社會加大對南蘇丹問題關注和投入,推動南蘇丹局勢緩和。

陸慷表示,中國一直是南蘇丹和平進程的積極參與者和堅定推動者。近來南蘇丹局勢突變后,中方同南蘇丹問題其他主要斡旋方加強溝通協調,積極勸和促談,推動南蘇丹沖突雙方盡快停火止暴、重開對話。

他說,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鐘建華大使於7月20日起訪問埃塞俄比亞、烏干達、肯尼亞等南蘇丹問題主要相關方,同各方深入交換意見,共商繼續支持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的斡旋努力,推動南蘇丹盡快恢復穩定,敦促沖突雙方切實落實南蘇丹和平協議。今后,中國願同國際社會其他各方一道,繼續為推動南蘇丹局勢盡快緩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責編:邱越、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