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為抗洪官兵點贊(金台點兵)

端 倪
2016年07月24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強降雨再度來襲。洪水未退,災情依舊告急!防汛救災任務艱巨,習近平主席指示人民解放軍和武警相關部隊迅即奔赴防汛救災第一線,“發揚我軍能打硬仗的光榮傳統,發揮突擊隊作用,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作出貢獻。”

  受災各地數萬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正在洪水高懸的大堤、抗洪搶險的一線,演繹一場場抗洪搶險的“生死時速”。

  在抗洪搶險中,總有一些身影讓人銘記——

  他們臉龐稚嫩,但堅強無畏﹔他們風雨無阻,總沖鋒在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在洪水中英勇抗洪、不畏艱險的畫面,半個多月來持續“刷屏”。正是這群身穿綠軍裝的身影,成為洪水中的中流砥柱,被受災群眾親切地譽為“生命守護神”。

  他們大多數是90后官兵。他們,依然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他們不怕死。在福建抗洪搶險一線,戰士劉景泰和戰友在救災過程中不幸被突發洪水卷走。在危急關頭,他兩次將身邊的木頭推給了戰友,將死亡的危險留給了自己。最終,兩位戰友得救了,而劉景泰至今還不見蹤影……

  他們能擔當。李金龍,貴州織金一名普通戰士,當災難來臨,他主動放棄休假,就地投入抗洪一線,連續戰斗四天三夜,滿身泥濘的他端著盒飯靠牆而睡,留下最美睡姿。

  他們懂犧牲。7月1日,本是湖北孝感武警中隊長宋少華結婚的日子。在得知部隊投入抗洪的消息后,90后未婚妻王爽提出讓宋少華迅速歸隊,並積極做通家人親友的工作。婚禮儀式開始不到一個小時便驟然而止。這裡沒有豪華的婚車,沒有耀眼的嫁妝,沒有奢華的排場,但是,這裡有對生命的本質尊重,有對國家和同胞最純朴善良的愛。

  他們只是眾多抗洪搶險官兵中的普通一兵。透過那茫茫洪水的救災一線,那數不盡的軍中90后,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動彰顯著對於他人、對於社會、對於國家、對於民族的責任與擔當。

  使命在肩,奮勇向前。“盡最大努力,確保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不受侵害”“與洪魔抗爭,與大堤同在”……生死與共、誓言錚錚,這也是一場“戰斗”。敢打必勝,就是子弟兵在這個時代最震撼人心的回答!

  加油吧!請為這些可愛的官兵們,點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4日 06 版)

(責編:白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